当前位置:

凤凰县执法局六举措着力提升执法能力

来源:红网凤凰站 作者:田小芬 编辑:张皎 2019-05-10 09:30: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0日讯(通讯员 田小芬)今年来,凤凰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紧密围绕凤凰古城争创“国家5A级景区”和“新型城镇化”“美丽湘西”建设工作实际,制定六项措施,加强工作推进,提升执法能力,全力巩固“州级文明标兵单位”荣誉成果。

一是宣传开路,齐抓共管。为赢得市民、游客以及社会各界对城区景区管理工作的理解和支持,积极通过微信公众号,单位宣传栏、宣传单以及门户网站等载体,发布通告、通知,开展城区景区法律法规的宣传和引导,并将符合信息、新闻题材的执法行动、优秀事例、先进事迹、典型做法及时向主流媒体上报和推稿,达到公众参与、服务于民,营造良好执法环境和氛围的根本目的。

二是转变观念,以人为本。在执法过程中,坚持“劝告—服务—强制”三段式执法模式。即:首先对情节轻微、初次违规的行为以教育劝诫为主,向其宣传城区景区管理的相关法律法规,促使其自觉改正或限期改正;其次对劝告无效的,执法队员则亲自动手帮他们搬运、规整,以热心的服务感化他们,促使他们自觉服从管理;最后对多次教育仍然不改正或以服务促改正仍无效的,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程序对其进行相应行政处理。

三是定点监督,分类施治。按照城区景区主次干道车流、物流、人流活动等特点,将城区各大主干道定为严管街,实行定点、定人管理,提高市容管理质量,减少管理上的“死角”和“漏洞”,改变以往顾此失彼和“打游击”现象。对次要路段、背街小巷,则采取定时巡查,增加频次,随机应变、灵活机动的办法,从而有效提高管理效率。

四是调整时段,区别治理。结合各路段、区域的不同特点,采取“无缝隙执法”、“延时执法”、“不定时巡查”等举措,不断加大力度,从严监管超门店经营和流动商贩随意摆放等行为。为加强对重点部位的管理,执法人员坚持每天提前上岗、深入现场,抢在商户、摊点营业之前,进行规范引导,并根据管理对象情况,延长下班时间,确保道路畅通、规范经营。

五是严格管理,强化督查。选配威望高、经验足、责任心强、能坚持原则、敢于碰硬的干部组成专职督查组,对执法人员着装、到岗到位等纪律作风、勤政廉政、工作业绩进行全方位巡查督导,并将督查结果及时进行通报,督促各股、室、大队加强整改。

六是制定制度,提升形象。明确任务,细化措施,在全局积极开展省委巡视问题整改专项行动,引导执法人员执法作风和方法的改变,密切党群关系,增进团结协作,切实提升执法队伍形象。同时,建立健全《凤凰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综合考评实施办法》《凤凰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辅助执法管理汇编》等9项工作管理制度和办法,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规范工作行为,强化绩效考核,杜绝违纪违法事件的发生。

来源:红网凤凰站

作者:田小芬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10/55051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