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点亮微心愿传递正能量 留学生志愿者为贫困儿童圆梦

来源:红网 作者:章迎春 贺慧 编辑:吴思静 2019-05-10 16:24:24
时刻新闻
—分享—

W020190509829628058061_副本.jpg

留学生上台认领微心愿。

红网时刻5月10日讯(岳麓站记者 章迎春 通讯员 贺慧)“真是太好了,以后周末我就不孤单了,可以到英语角和留学生哥哥姐姐玩耍,还可以听他们讲不同国家的小故事。”5月9日下午,以“结对共建志愿墙 齐力共扬青年心惠民”为主题的服务活动在长沙市岳麓区学士街道洋湖时代广场举行,数名贫困的心愿被留学生志愿者认领。

主会场上,“认领微心愿 争当圆梦人”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工作人员将收集到的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外来务工人员等困难群体的心愿叠成纸鹤悬挂在展板上,党员、留学生志愿者、社会爱心人士踊跃上台选取纸鹤并结对完成心愿。活动中,与会嘉宾为学士街道各级好人颁发奖牌。

“微心愿活动已经连续开展两期,本期一共收集了12个微心愿。活动前期,我们社区的志愿者们对辖区贫困学子家庭情况以及其期待已久的心愿进行摸排。”学联社区主任王博告诉记者,活动主办方将动员党员志愿者、区域化党建单位党员和结对共建单位认领微心愿,参与圆梦行动。后续,工作人员将针对微心愿落实情况进行回访。

分会场中,十五分钟生活圈的展板前聚集了一批居民,他们正仔细查找周围的健身路径与便民服务点。一旁的卫计服务点上,医护人员正在为居民仔细地进行为居民进行身体检查,免费解惑答疑,同时就最新的惠民政策进行宣传。沃尔玛商场促销惠民活动也在火热进行中。

据悉,为加强社校共建,发展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学士街道以区域化党建为依托,与湖南中医药大学深入进行结对共建,志愿服务涵盖医疗卫生、英语普及等多项内容,并在学联社区三楼青年之家开设志愿服务基地。

来源:红网

作者:章迎春 贺慧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10/55062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