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消防大队开展防灾减灾演练暨消防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义正 徐立 编辑:廖浩宇 2019-05-10 22:27:2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510161634.jpg

5月10日,望城消防大队联合区教育局、区公益救援协会等单位走进长郡斑马湖中学开展防灾减灾演练暨消防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学生体验消防设备。

微信图片_2019051016163417.jpg

组织消防演练,学生们迅速离开教学楼。

红网时刻5月10日讯(记者 王义正 通讯员 徐立)在第十一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即将到来之际,5月10日,望城消防大队联合区教育局、区公益救援协会等单位走进长郡斑马湖中学开展防灾减灾演练暨消防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市、区教育局、区应急管理局相关领导出席活动,各学区校、区属学校消防安全专干,斑马湖中学全体师生,以及媒体记者等100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演练设定为上课时间发生有感地震,上午9点,大队指战员宣布演练开始。学校应急广播立即播报紧急避险信号,正在教师内上课的老师立即带领学生从前后门分批疏散。紧接着,老师迅速到达队列前方,带领本班队伍有序转移到达集结区域,每班按4路纵队蹲下,由班主任负责清点并上报本班人员情况。在校园的其他区域,实验室、食堂、宿舍等区域的各师生采取了不同的避险方式,有效保护了自身生命财产安全。指战员在关键节点帮忙疏散和救援,整场演习中,全体师生通过模拟灾害发生场景,实现了避险和安全有序撤离,用实际行动展示了师生的防灾减灾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防震演练结束后,指战员作了简要点评,及时指出演习中存在的不足,并提出有效意见和建议。

操场后方的互动体验区,分别设置了交通安全体验学习区、消防器材使用体验学习区、心肺复苏体验区、三角巾包扎体验学习区、弹力绷带包扎体验学习区、防毒面具操作等集中宣传区。指战员手把手、面对面地教授师生们灭火器、水带、火灾逃生面罩的使用方法,重点讲解了学校火灾防范知识,现场展示了实用有效的自救技能,耐心回答了学生们提出的各类小问题。学生们兴高采烈地领取了消防安全知识手册,三五成群地结伴学习起来,熙熙攘攘的操场上弥漫着快乐的学习气氛。

此次活动使莘莘学子身临其境地学习了防灾减灾技能和消防安全知识,下一步,大队将继续结合防灾减灾年度宣传主题,继续开展形式多样、贴近群众的消防宣传活动,提升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义正 徐立

编辑:廖浩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10/55070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