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校家长专注精读一本书 智慧沙龙上他们分享了什么感悟?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黄一波 编辑:向宏鑫 2019-05-11 16:18:33
时刻新闻
—分享—

111.jpg

长沙市雨花区天华寄宿制学校开展2019年春季家长学校活动暨“生命化课堂”开放展示活动。

22.jpg

此次家校活动的主题为“生命共育、多彩绽放”。

红网时刻5月11日讯(记者 周丹 通讯员 黄一波)“父母和孩子是彼此独立的个体,在亲子这条路上,双方都是新手,需要不断地学习、磨合和成长。”“很感谢学校推荐《这样爱你刚刚好,我的二年级孩子》,作为父母总是希望自己的孩子学有所成,但往往我们都用错了方法,导致和孩子产生了很多的矛盾……”一千个读者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本学期以来,长沙市雨花区天华寄宿制学校的家长都在专注精读一本书,每位爸爸、妈妈心中也有着不一样的感悟和触动。5月10日,学校开展了2019年春季家长学校活动暨“生命化课堂”开放展示活动,在阅读沙龙上,家长们纷纷分享了读后感。

天华寄宿制学校一直秉承着“和孩子们一起成长”的教育理念,着力打造书香校园,培养学生个性成长,积极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新型教育格局。此次家校活动的主题为“生命共育、多彩绽放”,面向全体家长开放校园、开放课堂、开放活动。

爱孩子是有科学方法的。本学期全校家长专注精读一本书——《这样爱你刚刚好,我的N年纪孩子》,并集中进行一次倾心讨论交流。“孩子是因你而来,不是为你而来。”1406班胡睿博的妈妈何云率先在学校官微做了示范,畅谈读书心得,“读完这本《这样爱你刚刚好》,深切地明白只有刚刚好的爱才是幸福的教育,没有父母的成长,永远不可能有孩子的成长。我们常学、常悟、常做、常思,才能跟得上孩子成长的步伐;只要对自己、对孩子、对世界我们能够爱得刚刚好,孩子终将成为最好的他自己。”何云的感悟获得了众多家长的共鸣。

各班教室里现场阅读沙龙活动如火如荼地开展。家长们就读书心得感受、生活中教育孩子的经验困惑等敞开心扉,在分享、交流、辩论中提升育儿理念,把平面的文字转化成了立体的教育法宝。他们还纷纷通过扫描二维码填写活动调查问卷及读书心得,并积极参加学校“最美书香家庭、阅读点亮人生”家长阅读主题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黄一波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11/55076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