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防指2019年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刘勇 王义正 编辑:廖浩宇 2019-05-11 20:20:3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5125125.jpg

省防汛抗旱指挥部2019年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在长沙召开。

红网时刻5月11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刘勇 红网记者 王义正)5月10日,湖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2019年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在长沙召开,副省长、省防指指挥长陈飞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分析,湖南今年汛期旱涝偏重的可能性大。陈飞指出,省防指全体成员单位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等系列重要论述,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真正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围绕省委、省政府明确的“五个确保”防汛抗旱总目标,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他特别强调,组建应急管理部门等机构改革,主要目的是促进国家治理能力提升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其他相关部门的防汛抗旱责任不是由此减轻了,而是更重了。他要求,充分认清今年我省防汛抗旱可能面临的严峻形势,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要抓紧修订、完善应急综合预案和部门专业预案,优化流域调度预案,并加强预案演练。要狠抓工程隐患排查整治,抓紧补充防汛物资,落实专常兼备的防汛队伍,强化科技支撑,确保“一江一湖四水”安澜。

会议组织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等系列重要论述及《防洪法》,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红网

作者:刘勇 王义正

编辑:廖浩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11/55077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