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委党校第56期中青班学员走进洪江桃源村 与村民同吃同住同劳动

来源:​红网 作者:黄远征 张珍 编辑:廖浩宇 2019-05-11 21:11: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1日讯(通讯员 黄远征 记者 张珍)5月6日至10日,省委党校第56期中青班第二党小组学员来到洪江市黔城镇桃源村开展为期五天的“驻村入户体察民情”体验式培训活动,调研桃源村产业发展情况,共促产业发展和脱贫致富。

此次培训活动紧紧围绕“以人民为中心”这一核心,把课堂搬到乡村,让学员走进基层,走进农户,深入田间地头。学员通过与村民同吃同住同劳动等形式,进行民情调研和访贫问苦,直接了解老百姓的所思、所忧、所盼,特别是产业发展和脱贫攻坚中面临的突出困难和问题,当面提出对策和建议,培养亲民情结,增强群众观念,提高践行群众路线的能力,在活动中历练优良作风,增强党性修养。

活动中,学员们与村民一起栽种黄桃树苗,大家挥锄劳动,格外用心。该中青班第二党小组表示,有意向投资10万元在桃源村建立一个黄桃基地。同时,学员们还专门为黔城镇中心小学和桃源小学捐赠了25万元的教学物资,下步还将捐赠一批价值10万元的优秀图书。

“这五天省委党校中青班学员跟我们同吃同住同劳作,专门召集村民并请来客商一起座谈,还到部分种植基地现场调研,共同探讨桃源村产业的发展,不仅增长了我的见识,也给我们村产业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同时还帮助我们拓宽了黄桃的销售渠道。”桃源村种植大户詹训周高兴地说。

据悉,黄桃是桃源村的支柱产业,截至2018年底,已累计投入211.84万元实施桃源村组级道路硬化项目19个;投入77万元建成村级黄桃核心种植示范基地120亩,带动全村发展黄桃种植面积2000余亩,年产值近600余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黄远征 张珍

编辑:廖浩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11/55078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