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碧水桥上砌画廊 吉首美术馆桥正式落成

来源:红网吉首站 编辑:张皎 2019-05-11 17:03:34
时刻新闻
—分享—

8601a18b87d6277f928f8e619b1ad134e824fcf5.jpeg

碧水桥上砌画廊 — 美术馆桥航拍。

二楼大展厅内配有移动式展架。

三楼混凝土拱桥内部画廊。

红网时刻5月13日讯(吉首站记者 向力 通讯员 田尧江)5月9日,由中铁二十五局三公司承建,位于吉首市乾州古城的亚洲首座双层叠合梁式美术馆桥——吉首美术馆桥正式通过业主单位竣工验收,具备开馆条件。

吉首美术馆桥位于国家4A级景区吉首市乾州古城内,桥梁总建筑面积约3500平方米,展馆建筑面积约2900平米,建筑层数为3层,高18.5米,结构形式为底部跨度59.6米的钢桁架桥与上部混凝土桥及建筑构成。其桥及配套工程总投资约1.2亿元。

据该项目总工程师黄合介绍,该桥以“桥馆合一”为设计理念,全桥由混凝土系杆拱桥及双层钢桁梁简支梁桥两座桥叠加组成,结构十分复杂,施工期间先后攻克了拱桥支架在裸露河床上搭设、大体积混凝土浇筑、拱肋分段现浇及合龙、钢桥异位拼装拖拉等施工技术难点。这种上下两个展厅和公共人行桥“三合一”的造型结构,属亚洲首例,同时也填补我国在该领域的施工空白,为国内今后同类型施工提供宝贵经验。

据了解,吉首美术馆桥总体造型由中国艺术大师黄永玉设计,设计与建设充分展现了民族特色与建筑艺术的融合,截至目前,吉首美术馆桥已先后斩获新加坡室内设计大奖展览类金奖、第十二届中国室内设计双年展、全球华人金创奖(台北)等3项国内外大奖。该馆开馆后将展出国内外众多知名艺术家作品,全面提升历史文化名城乾州古城的文化品质,为湘西人民及国内外游客带来高雅艺术的视觉享受。

来源:红网吉首站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13/55089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