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打一个防汛抗灾漂亮仗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大益阳 作者:江怀远 编辑:张俊 2019-05-13 10:28:11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1日上午,湖南省副省长、省防指指挥长陈飞来益阳市调研防汛工作,看望应急抢险队员。他强调,要打一个防汛抗灾漂亮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省防指副指挥长、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周赛保,省水利厅副厅长兼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罗毅君一同来益调研。市委书记瞿海、副市长汤瑞祥等一同调研。

陈飞一行首先来到资阳区民主垸共同堤段,调研防汛备汛工作。共同堤段曾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在高水位下极易引发险情。2016年7月,曾多处泛砂鼓水,最终形成管涌群。该堤段经过处置后,防洪保安能力大大提高,成功经受住了2017年历史罕见的特大洪水考验,但仍然是查险处险重点防范区域。陈飞详细询问了共同堤段管涌形成的原因、解决方案等,要求有关省直部门从大堤建筑年份、建筑材料、是否有隐患等方面着手,对相关类似大堤开展系统的数据分析,做到有针对性地处置险情。

甘溪港河是资水入洞庭的水上交通要道。由于窄湾多、水深流急,加上过往船只较多,导致甘溪港河两岸大堤护脚基础悬空、倾覆、垮塌和堤外坡崩塌、跌窝时有发生。陈飞详细询问了抗洪应急抢险力量组织、物资储备、险工险段分布等情况,要求加强对各垸的组织动员,强化防汛责任,切实将工作做细做实。既要切实加强防守确保今年安全度汛,又要思考相关问题的系统解决方案,确保人民群众长久安全。

在防洪大堤上,陈飞看望了长春镇应急抢险队队员。陈飞说,益阳水情复杂,堤防建设还没有达到十分坚固、稳定的程度,防汛任务很重。希望大家做好防汛物资储备,加强抢险技术培训和演练,弄清各险工险段和险情处置抢护知识,切实防范重大险情,打一个防汛抗灾漂亮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瞿海说,益阳将认真落实省防指要求,切实强化措施、压实责任,坚决打赢打好防汛抗灾保卫战。(益阳日报记者 江怀远)

来源:大益阳

作者:江怀远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13/55090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