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保靖供电公司:清理树障打造电网安全通道

来源:红网湘西站 作者:俞采华 曹彪 张鹏 编辑:张皎 2019-05-10 18:07:27
时刻新闻
—分享—

??1.marked.marked.png

毛沟供电所的砍青小组人员在清理电网下的树障。

红网时刻湘西5月13日讯(通讯员 俞采华 曹彪 记者 张鹏)5月10日上午,在国网保靖供电公司毛沟供电所,两队砍青小组整装待发,他们将针对辖区0.4KV和10KV线路下面威胁电力线路安全运行的树木及刚刚成长的毛竹进行清理,打造电网线路运行“安全通道”。

春夏季节,雨水充沛,阳光充足,树木生长迅速。由于部分树枝快速长高,使得致线路与树枝的安全距离不足,电网安全也受到威胁。为此,进入五月以来,该供电所全面开展为期两周的线路清障砍青工作,清除靠近线路走廊的树木隐患。在偏远的乡村,线路较为分散,维护难度大、直径长,工作人员分成四个砍青工作小组,深入密林深处,踏过遍地荆棘和缠脚的藤蔓,拎着刀和锯在草丛中对辖区内的线路进行砍青,彻底清除靠近线路走廊的树木隐患。带队班长向家峰幽默地说:“这里的杂草比人都高了,我们一边砍青,一边还要开辟新的道路。蛇、蜂以及各类不知名的虫子,每天都会给我们手臂留满‘纪念品’。”

在砍青扫障的同时,采取边砍青边宣传的模式,以大力宣传电力法和相关保护条例为基础,提前与用户进行沟通交流,宣贯树竹碰线的危害性和砍树方法不当倒在线路上的后果,讲解线路周边砍树的方式方法,为砍青扫障打好群众基础。

截至目前,毛沟供电所此次共砍伐影响线路运行的青竹三千余株,毛竹一千余株,为山区用户在迎峰度夏期间能共用上安全放心的“放心电”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红网湘西站

作者:俞采华 曹彪 张鹏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13/55091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