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珠晖区开展预防接种“妈妈课堂”进校园活动

来源:红网珠晖站 作者:唐兰荣 编辑:姜珊 2019-05-13 10:04:19
时刻新闻
—分享—

QQ图片20190513090310副本.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5月13日讯(珠晖站通讯员 唐兰荣)5月11日,衡阳市珠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分别在成章凯杰小学和北师大衡阳京师幼儿园举办预防接种“妈妈课堂”进校园活动,全区8家预防接种单位及近500名学生家长参与活动。此举旨在通过校园平台,强化家长对儿童预防接种认识,提高预防接种知识知晓率,有效防止疫苗针对性传染病的发生。

笔者在活动现场看到,专门搭建的LED大屏幕,循环播放儿童预防接种知识宣传片,老师也通过欢快的手操、舞蹈,主持人以温暖的串词积极与幼儿、家长们互动,营造了浓厚的有利于预防接种工作开展的良好社会氛围。粤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广东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选派的业务骨干,经验丰富的2名接种医生,围绕“什么时候打预防针”“打针前后需要注意哪些”等常见问题,先后进行儿童预防接种知识宣讲,并现场回答家长们的提问。现场共发放预防接种调查问卷、预防接种宣传资料达1000余册(份)。

珠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妈妈课堂”进校园活动面对面宣讲,进一步拉近了接种医生和家长的距离,增强了广大家长对国家免疫规划政策的了解,从被动免疫变成主动接种,提高防病意识,同时也树立接种人员的良好形象。

来源:红网珠晖站

作者:唐兰荣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13/55091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