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顺县千名基干民兵接受拉动点验

来源:红网湘西站 作者:张鹏 饶武斌 编辑:张皎 2019-05-12 19:02:18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永顺举行基干民兵集中点验暨交叉检查考评活动。

??2.jpg

老民兵给新入队民兵佩带标识符号和绶带。

??3.jpg

受表彰民兵代表合影。

红网时刻湘西5月12日讯(记者 张鹏 通讯员 饶武斌)5月11日,湘西州永顺县举行基干民兵集中点验暨交叉检查考评活动,湘西军分区政委高振海,湘西军分区战备建设处处长孙海青,永顺县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海波,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延堃,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彭涛,县人武部政委彭城出席。县“三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和县直战线党管武装第一责任人参加。

活动现场,县民兵应急连、各乡镇应急排及各特殊、专业民兵分队共955名基干民兵按人员编成和任务区分携带装备,齐装满员接受军地领导检阅。依据军委国防动员部规定标准,采取抽签互检方式对参加点验的民兵进行交叉考评。现场考核评分、不设兜底分数;现场通报成绩、切实奖优亮丑;现场表彰奖励,大力宣扬先进。

活动中,该县邀请了1992年受到原总参谋部、总政治部(表彰为民兵预备役部队基层工作先进单位)和原广州军区(表彰为基层建设标兵单位)表彰的原龙寨镇小寨村民兵营7名老民兵给新入队民兵佩带标识符号和“入队光荣”绶带,把老一辈民兵的争先创优精神和红色基因传承和接续下去。由军地领导给民兵分队授旗,交过党对国防后备力量的信任和重托。新入队民兵代表全体民兵向军地领导庄严承诺:“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活动最后,全体民兵共同宣誓民兵誓词,合唱《中国民兵之歌》。此次活动,不仅增进了地方各级党政领导,特别是党管武装第一责任人对民兵队伍建设重要意义的认识和重视,更使全体民兵感受到富有特殊意义的地位和作用认同,极大增强了全体民兵担当尽责的荣誉感和自豪感。

来源:红网湘西站

作者:张鹏 饶武斌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13/55093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