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地笋苗寨:八方游客欢度“四八姑娘节”

来源:红网 作者:陈俊名 罗海苹 贺兰 编辑:康晓乔 2019-05-13 11:34:17
时刻新闻
—分享—

八方游客欢度“四八姑娘节”。

精彩的节目表演。

精彩的节目表演。

精彩的节目表演。

座无虚席。

在吊脚楼上看演出。

游客互动。

县内外游客接受记者采访。

爬竹竿。

踏踏板。

龙头宴上,共同举杯,对酒高歌。

龙头宴上,欢声笑语。

红网时刻5月13日讯(靖州站记者 陈俊名 通讯员 罗海苹 贺兰)5月12日,正值苗家“四八姑娘节”,在湖南省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三锹乡地笋苗寨,游人如织,前来参加节会活动的游客们尽情地欣赏节目表演,参与“高脚马”“爬竹竿”“踏踏板”等独具特色的民俗活动,品油茶、尝“黑饭”、拍民俗,与当地群众尽情欢度佳节。

“四八姑娘节”是靖州杨姓苗侗同胞的传统节日。这一天,凡嫁出的杨家姑娘都要回娘家吃黑米饭,还没有出嫁的姑娘也要着装打扮,笑迎宾客,以纪念先人杨八妹用黑米饭智救胞兄杨六郎的动人故事。

当天,芭雅艺术苑培训学校、三锹乡地笋村、大堡子镇大木村、三江村、吉祥健身队携手为游客们献上了一台原汁原味的节目表演,舞蹈《醉美靖州》《苗族山歌》《最美的地方》,时装秀、山歌、摆手舞,精彩节目一个接一个,好看的舞蹈一曲接一曲,看得游客们如痴如醉。

“第一次和家人来到地笋苗寨,看到这青山绿水,热情好客的村民,不虚此行。”游客贺女士告诉记者,自己是长沙人,虽然嫁到靖州好些年了,但是一直没能来苗寨,今天终于弥补了之前的遗憾。

傍晚时分的“龙头宴”是苗族宴席最高形式,长方形的桌子一张接一张拼接起来,蜿蜒盘旋如长龙,油茶、黑米饭、苗家特色菜肴悉数上桌,所有人共同举杯,对酒高歌,共庆“四八姑娘节”。

来源:红网

作者:陈俊名 罗海苹 贺兰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13/55095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