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土货飘香姑娘节

来源:红网 作者:王伟琪 编辑:陈纲 2019-05-12 09:23:47
时刻新闻
—分享—

土货节现场。

姑娘节的主食黑米饭。

现场制茶。

阿哥阿妹齐上阵。

现场直播售卖情况。

红网时刻邵阳5月13日讯 (通讯员 王伟琪)“今天特意来绥宁参加土货节,真的是玩得开心买得放心,准备了很多特色产品,回去送给亲戚朋友,也为绥宁的扶贫工作尽一份绵薄之力!”5月11日,正在购买青钱柳的赵老师觉得不虚此行。当天,武冈的赵老师跟随旅游公司的大巴来到第三届湘西南土货节暨“扶贫花开”文旅创意产品展现场,面对琳琅满目的土特产,她赞不绝口。

5月10日至14日,绥宁县精心策划举办了“第三届湘西南土货节暨扶贫花开”文旅创意产品展”, 进一步丰富四月八姑娘节节庆内容。活动现场邀请了本土及周边40余家公司参加,聚焦精准扶贫,传承民族文化,促进文旅融合,展示文创产品,树立四八姑娘节和湘西南土货节品牌形象。土货节现场集中展示了绥宁县及湘西南最具特色的农特产品和文旅创意产品,同时依托绥宁县各电商平台,进一步开拓农特产品和文旅创意产品更为广阔的销售市场。

活动现场开辟了四个展馆,“非遗馆”主要展示绥宁县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苗鼎,苗族插绣、剪纸、根雕、雕花蜜饯、绿洲奇石及其他技艺等争奇斗艳。“特产馆”展示了绥宁及湘西南的农特产品和文旅创意产品,青钱柳茶、白茶、万花茶、贵太太油茶、东山花猪、苗侗腊味、苗家贡米、土蜂蜜、天麻、葛根粉、竹筒酒等百花齐放。“文旅创意产品馆”展示了绥宁及邵阳的文旅创意产品,在"第六届中国湖南旅游商品大赛"中获奖的手工苗绣一枝独秀。“美食一条街”展示的绥宁及湘西南特色美食、小吃,让游人流连忘返。

“去年参加土货节我赚了2万多元,今年早早就报名参展了!”面对络绎不绝的顾客,忙得不亦乐乎的杨爱平大姐丝毫不觉得累。2018年姑娘节她参加了第二届土货节,树立了从商的信心。土货节后她注册了自己的公司,并在县城租了一个门面售卖苗侗腊味等土特产品。与时俱进的她还在淘宝注册了一家网店进行售卖,截至目前,纯利润已经达到20余万元。今年的土货节她特意购买了一套直播设备,现场对售卖情况进行直播,吸引更多的顾客进行网上交易。

来源:红网

作者:王伟琪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13/55095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