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碣滩茶获亚太茶茗大奖赛金奖

来源:红网 作者:邓永松 编辑:康晓乔 2019-05-13 14:21:58
时刻新闻
—分享—

专家评审现场。

红网时刻5月13日讯(沅陵站记者 邓永松)近日,从湖南省沅陵县茶叶办获悉,在4月29日举办的第十一届中国(北京)国际茶业及茶艺博览会上,组委会揭晓第四届亚太茶茗大奖获奖名单并颁奖,沅陵县双溪茶叶开发有限公司选送的“碣滩银毫”荣获金奖,这是怀化市参加本届国际茶样感官评审获得的该级别唯一奖项。

第四届亚太茶茗大奖赛由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印度茶叶研究协会、斯里兰卡茶叶局、肯尼亚农牧业研究机构茶叶研究所、俄罗斯茶咖协会等16个国家和地区茶叶机构共同主办,中国(北京)国际茶业及茶艺博览会组委会承办。

本届大奖赛共收到8个国家412个茶样,经初审329个茶样进入感官评审环节,其中国外茶样45个。19名国际国内专家组成评审团,采用分组密码国际通行方法,对参赛茶样外形、汤色、香气、滋味等指标进行鉴定,公平公正打分。

沅陵是名茶碣滩茶原产地,近几年该县出台扶持政策,大力发展茶叶产业,目前茶园面积超过15万亩,年产值超过 13 亿元,带动2万多人脱贫致富,茶叶产业已成为全县产业扶贫重头戏,三成贫困人口通过参与茶业建设直接受益,实现脱贫致富。

来源:红网

作者:邓永松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13/55098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