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县民政局:党建扶贫双推进

来源:红网 作者:谭文武 编辑:姜珊 2019-05-13 15:27: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3日讯(通讯员 谭文武)5月13日,衡阳县民政局城乡社会救助服务中心支部全体党员深入樟木乡仁爱村,开展“精准扶贫‘六个一’”主题党日活动,为36户扶贫户送去大米、食用油、棉被等生活物资,并与贫困户、贫困党员开展座谈交流,现场解答扶贫政策,帮助解决贫困家庭实际困难,让贫困对象感受到党的温暖。

近年来,衡阳县民政局紧紧围绕“紧扣扶贫抓党建,夯实党建促脱贫”的思路,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契机,推行“党建+精准扶贫”模式,落实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制度,将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作为每月“主题党日”活动的“规定动作”,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脱贫攻坚中的示范作用。

同时,结合民政中心工作职能,创新开展“民政爱民,救助先行”“结对帮扶‘六个一’”等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中当先锋、作表率。今年头5个月,该局组织党员深入樟木乡仁爱村、渣江镇文昌村开展了5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与驻村党支部结对共建,商议制订出一对一脱贫计划,逐步实施了助学、危房改造、劳动力输出、发展产业、社会救助、基础设施等具体的帮扶措施。

据该局党组书记、主要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该局组织党员干部、扶贫工作队落实月走访机制,走访了贫困户380余人次,所帮扶的两个村今年将整体退出贫困村。如今两个村集体经济形势向好,村容村貌根本改观,村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大大增强。

来源:红网

作者:谭文武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13/55101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