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涟源:刘杰到石马山镇参加“全城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 肖星群 编辑:李书蓓 2019-05-13 15:25:04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1527.JPG

红网时刻5月13日讯(涟源站记者 肖星群)5月11日和12日,涟源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杰到石马山镇塘冲村和古泉村参加“全城行动”,督查两村的产业发展、危房改造落实、基础设施建设完善等情况。

“易老,母牛喂得怎么样了?”在塘冲村结对帮扶的贫困户易双明家里,刘杰了解老人的产业发展情况。今年4月初,刘杰想办法购买了8头母牛,5头送给结对帮扶的3个贫困户,3头送给村里作为集体经济收入。看到牛舍里母牛长势不错时,刘杰叮嘱老人精心养好牛,多种玉米、花生等农作物。刘杰还了解老人孙子的学习情况和生活情况,叮嘱老人好好教育孙子,通过知识改变家庭命运,并叮嘱老人:“有困难随时打电话给我。”

今年利用荒山荒地开发的300多亩油茶林在阳光下“精神抖擞”,刘杰一边仔细察看油茶林的长势和成活率,一边要求村里要加强管护,在适当时机,再发展林下经济,提高基地的土地收益。

塘冲村红叶组92岁的抗美援朝老兵易修国不愿意和儿子居住,目前独自住在破烂的土砖房中。老人的住房安全成了刘杰“牵挂的事”,刘杰仔细察看了的居住环境后,耐心做起了老人及其亲人的思想工作:按照相关政策和农村环境整治要求,拆除旧房,另建新房,或随儿子一起居住。

王中组易秋江是刘杰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在刘杰的扎实帮扶下,易秋江的养鸡业渐成规模,不料今年初,饲养的8千余只鸡经历一场“禽流感”,已全部捕杀。夫妻俩当日在外面打工,刘杰鼓励致电易秋江,鼓励他坚定信心,“东山再起”。同时,致电市农业农村局和天柱山禽业负责人,要求安排专业人员给予养殖技术支持,帮助易秋江早日把养鸡产业搞起来。

“教育扶贫的底子搞清楚了吗?”“村里在外面就读的学生有多少?”村里有多少无房户和危改户,危改政策的流程是什么,面积标准是什么?”……古泉村是非贫困村,由石马山镇派驻干部驻村帮扶。5月12日,一进村,刘杰在查阅相关资料后,向驻村指导员刘强和村支部书记易建红抛出了一连串问题,了解他们对扶贫政策的知晓度。刘杰要求驻村帮扶工作队和村支两委一定要把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等政策落实到位,并逐一了解无房户和危房改造户的住房安全落实情况。

刘杰还冒雨深入古泉村贫困户胡建新、颜宽韩、胡礼文家中,实地察看和了解他们的住房安全、“两不愁三保障”情况。在与胡礼文交谈时,刘杰了解他的帮扶责任人到户走访、为他落实了哪些扶贫政策等情况。在胡建新家中,得知老人的孙子胡泽奇孝顺懂事,在湖南农业大学读大二时,刘杰高兴地询问他的学习生活情况,并送上了慰问金。

来源:红网

作者: 肖星群

编辑:李书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13/55103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