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靖县复兴镇开展2019年防汛暨山洪地质灾害演练

来源:红网保靖站 作者:方轩君 编辑:张皎 2019-05-14 10:15:12
时刻新闻
—分享—

救援人员协助”受伤村民“进行转移。

红网时刻5月14日讯(保靖站通讯员 方轩君)近日,笔者获悉,5月10日上午9时,保靖复兴镇党委政府组织民兵及政府工作人员在梅乐水库开展了防汛暨山洪地质灾害演练。

模拟演练情景设置为镇内单位时间降水量超过警戒红线,库区决堤且水位仍在快速上涨,长时间的暴雨诱发了山洪地质灾害,直接威胁到了当地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伴随着一阵紧密、急促的锣声,救援人员根据分工紧张有序地开展着援救工作,民兵正背着“受伤的村民”快步离开灾害点;医护人员也在完成紧急包扎处理后,搀扶着“重伤村民”向安全地点转移……在完成村民安全转移后,救援人员原地集合,本次演练顺利完成。

此次演练受到了镇党委的高度重视,作为2019年复兴镇防汛暨山洪地质灾害演练的开场,此次活动在全镇范围内产生了重大的影响,受到了村民的高度支持,后期还将在各村灾害易发点开展演练培训,为复兴镇安全度汛打下良好的基础。

来源:红网保靖站

作者:方轩君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14/55117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