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源:朱用文专题调研双文、双星脱贫巩固和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李平 胡毅 编辑:李书蓓 2019-05-14 12:00:13
时刻新闻
—分享—

1_副本.jpg

双文村座谈现场。

2_副本.jpg

查看双星村党务公开栏。

红网时刻张家界5月14日讯(记者 李平 通讯员 胡毅)5月13日,张家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陵源区委书记朱用文深入索溪峪街道双文村、双星村,专题调研脱贫巩固和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张德献参加调研。

在双文村,朱用文详细了解了该村经济发展、脱贫巩固、安全饮水、产业发展及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听取了村支两委对未来发展的建议和意见。朱用文指出,双文村紧邻城区,地理位置优越、交通条件便利、生态环境优美,村支两委要守土有责,坚定信心,目光长远,站在历史发展长河中看待未来发展前景,不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进一步规范农村建房,在保护中寻求发展,在发展中做好保护,为双文村经济可持续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要围绕旅游做文章,把现有的产业发展、村集体经济发展与乡村旅游发展有机结合起来,以服务旅游为抓手,不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要对产业扶贫、行业扶贫进行全面“回头看”,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在双星村,朱用文听取了该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及乡村旅游发展情况,现场查看了脱贫攻坚公示栏、党务村务公开栏、便民服务中心等。朱用文要求,脱贫巩固要在精准上下功夫,因户施策,对症下药,充分调动困难群众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激发困难群众内生动力,把扶贫工程由“输血”变为“造血”,早日实现脱贫致富。要把乡村振兴与精神文明建设有效结合,将村级文化活动中心作为一项重要惠民措施来抓,不断繁荣群众文化生活,营造乡风文明新风尚。

来源:红网

作者:李平 胡毅

编辑:李书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14/55125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