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洞小黄司河村产业扶贫成效显著

来源:红网 作者:唐佳慧 编辑:李艳 2019-05-14 12:43: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5月14日讯(通讯员 唐佳慧)“五一长假一过,我们村今年的干笋就全部销售完了,销售额达到300万元,仅干笋销售这一项全村脱贫群众人均增加收入近5000元,加上活竹酒、冬笋、竹木加工等收入,就一个竹字文章,全村人均增收将超过7500元。2017年我们村就整村脱贫了,而楠竹低改产业扶贫项目给我们带来的收益却是长期的、实实在在的。”永州市金洞管理区金洞镇小黄司河村年轻的专职支部书记浮杰谈起产业扶贫项目时满脸兴奋,抑制不住的自豪感写在脸上。

小黄司河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87户662人。为切实做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在区党委、市派工作组的精心指导下,在区派工作组和村支两委的共同努力下,该村“靠山吃山”,充分发挥村内资源优势,围绕“竹”字做文章,全力以赴做好楠竹低改工作。2015—2016年,共投入35.2万元对村里1760亩楠竹林进行改造,2017年引进“活竹酒”产业。到2017年底,该村已培育起春笋加工、冬笋、活竹酒、竹木销售等“竹”字品牌。截至2017年底,该村贫困发生率由67.9%下降至1.07%。

“目前全区一乡一品、一村一业已经基本形成,下一步我们将总结经验,在深度贫困村广泛推介,确保产业扶贫既结硕果,又惠民生,以实实在在的成果经得起脱贫群众的检验。”该区扶贫办主任周君荣谈起产业扶贫时如数家珍,对下一步的扶贫工作也是信心满怀,“既要让贫困群众脱贫奔小康,又要让全区上下合力共建一个开放富裕健康美丽的新金洞,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来源:红网

作者:唐佳慧

编辑:李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14/55125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