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培训洁田模式技术

来源:红网 作者:冯奎 编辑:王璐 2019-05-14 19:28: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4日讯(沅陵站记者 冯奎)5月10日,湖南省沅陵县举行洁田模式技术培训,培训邀请邓兴旺院士技术团队负责人陈雷博士现场讲解洁田模式开发背景、技术路线、国内外应用及未来技术发展。

据悉,洁田模式是洁田技术和洁田耕作模式的总称,洁田技术是指以新型非转基因抗除草剂作物为核心,集成品种培育、分子育种、栽培管理等配套技术形成的综合性农业现代化生产技术体系;洁田耕作模式是指在洁田技术基础上开发利用具有特定抗性的水稻、玉米、油菜等大田作物,配套专用除草剂,进行连作、轮作、套作、间作的种植制度。

陈雷博士介绍,当前,农业劳动力短缺日益严重,种植成本高,国际农产品竞争力强,种植业效益差、科技贡献率有差距。而洁田模式能有效解决杂草防除困难,实现一站式杂草防控的简单化、低成本、低风险,促进粮油作物高效生产,提升产品品质,实现轻简管理、效益不减。

目前,洁田模式已在四川、广东、安徽等多地、多点进行试验示范并获得成功。安全、简便、高效的杂草防控技术大大减少了农民劳动强度,提高了农民收益。

来源:红网

作者:冯奎

编辑:王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14/55127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