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策很给力 企业很有劲 监督员点赞岳麓区营商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编辑:刘威成 2019-05-14 22:33:27
时刻新闻
—分享—

514.jpg

长沙市营商环境特约监督员点赞岳麓区营商环境。

红网时刻长沙5月14日讯(记者 贺卫玲)5月14日,长沙市岳麓区政务服务中心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是长沙市100位营商环境特约监督员,通过现场观摩来感受岳麓区的营商环境。

当天的观摩走访活动由长沙市工商联副主席田桂元、长沙市总商会兼职副会长李天赐带队,监督员们来到各服务窗口,边听边看边交流,直观感受服务中心各窗口的办事效率,向来办事的群众了解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如何、办理效率高不高等等。

515.jpg

现场观摩交流。

“最具代表性的是商事登记,之前要跑好几次,而且需要6~7个工作日,现在全程电子化网上办理,从申请到拿证只要两三天就可以办好。”一位前来办理业务的企业代表告诉记者,岳麓区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很好,工作效率挺高,今天碰到这么多监督员认真倾听大家的意见,更是看到了政府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决心。

营商环境是“软实力”,它的提升离不开一系列“硬措施”。岳麓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负责人介绍,该局整合各类行政审批服务,同时提供其他信息咨询、办理等便民服务,实行“一站式办理、一条龙服务”。

为提升办事群众、企业获得感和体验感,岳麓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率先推出“两印一照一递”免费行动(资料打印、复印、照相、行政审批决定专递服务全免费)。同时,在政务服务中心设立企业开办专区,提供商事登记、税务办理、银行开户、印章印制等系列服务。这些措施得到了监督员们的一致好评,他们认为岳麓区的政策很给力,企业也很有干劲。

516.jpg

监督员实地感受营商环境。

从 “最多跑一次”到“一件事一次办”的升级,岳麓区有四大“法宝”。

一是政务网上办,目前岳麓区网上可办理事项由原来的100余项,增加到433项,网上可办率达到100%。

二是政务就近办,突出向“两区”(园区和社区)放权,做到“园内事园内办”,为企业提供保姆式、零距离的服务。

三是政务提速办,进一步压缩行政审批时间,对证明材料再精简30%,实现企业从设立到具备一般性经营条件的办理完成时限压缩到3个工作日内,全面推行“多证合一”改革,企业商事登记时间率先实现2个工作日以内,最快当日办结。

四是政务帮代办,岳麓区向有需要的企业和群众提供“帮助办、带领办、指导办”等星级政务服务,以代办员跑替代群众企业跑,做到个人办事“就近办”,法人办事“园内办”。

2019年,岳麓区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产业项目建设年”和“营商环境优化年”相关决策部署,以“公平、便利、规范”为服务导向,以群众和企业满意为最大追求,精准发力,用智慧持续创新,用更透彻的感知、更广泛的互联互通,用“淘宝式”的互动、“母亲式”的服务,进一步推进行政审批提速、提效、提质,进一步提升服务企业和群众的能力和水平,为岳麓经济加速发展创造更加优良的软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14/55137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