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海峡两岸中华传统文化与现代化研讨会在长沙开幕 蔡达峰出席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兵 肖媛 编辑:刘威成 2019-05-15 00:02:5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514231558_副本.jpg

5月14日,2019海峡两岸中华传统文化与现代化研讨会在长沙开幕。

红网时刻5月14日讯(记者 李兵 通讯员 肖媛)今天,2019海峡两岸中华传统文化与现代化研讨会在长沙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叶圣陶研究会会长蔡达峰出席并讲话,海峡两岸民意交流基金会董事长饶颖奇,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致辞。民进中央副主席姚爱兴主持开幕式,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柯敏出席。

蔡达峰在讲话中首先代表主办方向与会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中国民主促进会是以从事教育文化出版工作的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政党,始终以推动和服务国家出版事业发展为己任,叶圣陶先生就是其中杰出的代表。

蔡达峰指出,快速发展的互联网和数字化,创造了丰富多样的渠道,产生了各种新的传播方式和运营模式,形成了新的竞争业态,激发了出版业的深刻变革。华文出版如何迎接挑战和机遇,如何更好地创新升级,这既是时代赋予两岸出版界共同的使命,也是共同的课题,希望大家在这个平台上分享经验和看法,深化交流与合作。

蔡达峰强调,两岸拥有共同的文化和语言,这是连接两岸人民之间情感、思想和认同的精神纽带。两岸出版的交流与合作对增进两岸民众的思想感情、增进两岸文化认同具有独特作用。期待通过这次研讨,大家都能有所思、有所悟、有所得,也希望大家多提意见建议,促进两岸出版界的共同繁荣和发展,共同推动中华文化“国际化”、华文出版“走出去”。

黄兰香对海峡两岸来宾表示欢迎。她说,两岸专家学者相聚湖南,是湖南出版传媒业一次极好的学习机会,也是促进湖南与台湾两地拓展文化交流的一次重大机遇。她诚挚邀请与会专家学者在湖南多走一走看一看,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湖湘魅力和湖南推进融媒体发展的无限潜力,共同描绘数字化时代出版传媒业的美好未来。

自2002年起民进中央创建了“海峡两岸中华传统文化与现代化研讨会”的交流平台,迄今已成功举办17届,先后就地域特色文化、学科领域文化、民俗文化等议题展开交流,有力有效地推动两岸文化交流、促进中华文化传播。

此次研讨会由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央委员会和叶圣陶研究会主办,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央委员会出版和传媒委员会协办,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央委员会办公厅、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南省委员会、湖南省出版工作者协会承办。来自海峡两岸出版界的专家学者以“数字化时代出版传媒业的现状与未来”为主题,将开展3天的深入研讨。研讨会期间还将举办两岸出版合作和版权贸易交流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兵 肖媛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14/55137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