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宜章县帮扶干部帮贫困户卖鸭蛋

来源:红网 作者:刘从武 黄展徕 柳兴云 编辑:姜姿 2019-05-15 08:41:3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514091323.jpg

李干湘和他的鸭子们。

红网时刻郴州5月15日讯(通讯员 刘从武 黄展徕 柳兴云)“我同事要280块钱鸭蛋,帮我装一下,等下我回镇里的时候带回去。”5月11日,宜章县黄沙镇政府帮扶干部杜双华来到大元村16组走访贫困户,返镇前,他对贫困户李干湘说。

年近60岁的李干湘因缺资金致贫。2017年,其大儿子因患肝癌治疗无效去世,儿媳改嫁,其孙子与李干湘一起生活,现在大元村小学念5年级。此前,李干湘在宜凤高速打扫卫生,由于年事已高,身体出现诸多不适,便辞去了工作。2018年10月起,他与妻子一起在家里养了260多只鸭。

今年初,李干湘养的鸭开始下蛋,因为既要放养鸭,还要干农活种菜等,家里离黄沙镇镇区又较远,家里囤积的2600多个鸭蛋没能卖出去,这可愁坏了李干湘和他妻子。3月25日晚上,杜双华上门走访李干湘时,了解到这一情况。随后,杜双华立马在镇、村干部微信群和微信朋友圈发布了正宗生态放养土鸭蛋的销售广告。销售广告刚发布出去,黄沙镇、村干部便在微信群里积极订购,镇党委书记赵品亮直接将100元订鸭蛋的钱发到微信群,让杜双华收钱帮忙购买。当晚,镇、村干部就订购了1500多元钱鸭蛋。很快,李干湘滞销的土鸭蛋两天内全部销售出去,还有一些支付了订金的镇村干部及社会爱心人士表示愿意等李干湘家又有鸭蛋了再提货。

“李干湘家的鸭子都是在水里放养,吃的是小鱼小虾,因此产的蛋不仅个大,黄也大,我的同事和朋友吃过李干湘家里的鸭蛋都夸好。现在经常有同事和朋友提前微信发红包让我帮忙预订。”谈起李干湘家鸭蛋的“销售经”,杜双华劲头十足。

“从今年3月中旬到现在,杜站长帮我卖了5000多块钱鸭蛋,还带动了不少附近的顾客主动上门购买。现在我每天至少能收180个鸭蛋,每月大约能卖5000多元,这样下来,单是卖鸭蛋一年的纯效益就达2万余元。现在我们一家三口的生活越过越好了。”李干湘高兴地说。

来源:红网

作者:刘从武 黄展徕 柳兴云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15/55138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