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创卫在行动|珠晖区东风街道“四个强化”扎实推进创卫工作

来源:红网珠晖站 作者:唐兰荣 雷仪群 编辑:姜珊 2019-05-15 08:55:24
时刻新闻
—分享—

QQ图片20190515081359副本.jpg

东风街道“衡阳群众”志愿者清理卫生死角。

QQ图片20190515081408副本.jpg

东风街道清运垃圾75吨。

红网时刻5月15日讯(珠晖站通讯员 唐兰荣 雷仪群)“原先这边垃圾堆成山,整个小区臭气熏天,雨雪天出门一身泥水子。现在好喽,有花有草,到处干干净净,连厕所都改成水冲的了!”5月14日,在前进里社区六建公司家属房居住了20多年的刘茂新高兴地跟笔者说。这是衡阳市珠晖区东风街道采取“四个强化”扎实推进创卫工作带来的可喜变化。

强化思想认识。东风街道立足思想上从紧从严、行动上从速从实,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丢分、谁领责不动摇。明确各部门工作职责,对照任务清单,落实具体责任人,限期不折不扣完成整改,并且做到全天候管护。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指挥、分管领导具体安排、各部门和单位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机制,力求各项指标不扣分、得高分。

强化问题整改。东风街道加大对学校医院周边、沟渠、垃圾积存点等重点区域环境卫生的治理,消除盲区盲点和卫生死角;强化对背街小巷等的日常保洁和垃圾清运力度,增强主次干道冲洗洒水覆盖面积和频次,优化人居环境质量;深入辖区居民点,重点对背街小巷、墙角、下水道周围安装灭鼠“毒饵站”;对公共地块和区域交界处,进一步树立全局观念,不扯皮、不推诿,协作应战。

强化群众参与。东风街道采取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开启街面所有滚动LED屏的方式,大力宣传创卫的意义,调动广大辖区居民、志愿者,共同参与到创卫迎检攻坚战中来,共同维护美好生活环境,不断提高幸福指数和文明程度。

强化责任督导。东风街道制定了环境卫生整治方案,按照“分片管理、定岗定责、综合整治、共同监管”的思路,及时发现、上报、督办、解决相关问题,将工作落实到人,责任落实到人,使环境卫生管理工作“制度化、常态化、精细化”。街道纪工委、创卫办联合进行巡查督查,实行日日查、天天报,动态监管,全面督导,不放过一个盲区、一个死角。一旦发现脏乱差反弹现象,当即限时整改,确保创卫成果持久化、常态化。

截至目前,东风街道共发放创卫宣传资料2万余份,居民知晓率达98%,共检查指导、督促整改辖区餐饮店35户次、食品生产流通单位78家次。清理卫生死角67处,清运垃圾75吨,环境卫生、个人卫生、三防设施均有明显好转,创卫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来源:红网珠晖站

作者:唐兰荣 雷仪群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15/55138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