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气丨暴雨再度袭湘 气温逐渐回升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陈诗娴 编辑:曾婉阳 2019-05-15 09:39: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5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诗娴 通讯员 林城)5月13日,长沙等湘中大部普降中到大雨。预计14日晚开始张家界等湘西北局地有大到暴雨;今天降水主体南压,怀化、娄底、邵阳局地有暴雨。近期湖南降雨频繁,注意防范暴雨可能诱发的山洪、滑坡等次生灾害及伴随的强对流天气。

实况监测显示,13日8时到14日8时,长沙、怀化等湘中大部及湘西北局部地区出现了中雨,其中长沙等湘中局部出现了大到暴雨。

预计未来一周湖南降雨过程频繁,主要降雨过程集中在14日晚到今天、17日晚到19日。14日下午到15日白天:湘西州、张家界、常德、益阳及怀化北部阴天有小到中雨,局地大到暴雨,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转小到中雨;郴州等湘南北风转南风2~3级,其他地区北风2~3级;15日晚到16日白天:娄底等湘中偏南地区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大到暴雨,其他地区小雨;16日晚到17日白天:全省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娄底等湘中偏南部分地区大雨,局地暴雨。

气温方面,未来一周全省气温逐渐回升,其中17日前,郴州等湘中以南最高气温将升至30℃以上。今天最高气温衡阳等湘南30~32℃,其他地区25~27℃。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陈诗娴

编辑:曾婉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15/55141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