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称霸一方 永顺一农村家族“恶势力”9名成员被判刑

来源:红网湘西站 作者:丁丹 张红军 秦冬梅 编辑:张皎 2019-05-15 09:14: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5月15日讯(通讯员 丁丹 张红军 秦冬梅)近日,湘西州中级人民法院二审公开宣判李某群、李某奇等9人恶势力犯罪团伙聚众斗殴、寻衅滋事案。天网恢恢疏而不漏,一涉及农村区域的宗族“恶势力”最终受到法律的制裁。

6.marked.jpg

被多人打砸的驾校车辆。

2017年12月8日11时许,受害人雷某报警称,其驾校车辆被多人打砸。接到报警后,永顺县公安局立即对该案进行了走访调查,成功摸排出了一个以塔卧镇广荣村李某群、李发某兄弟二人为首的涉恶犯罪团伙。通过线索及当地群众反映,李某群、李发某两兄弟个性嚣张,借助家族势力,长期纠集本村(塔卧镇广荣村)10余名闲散人员在永顺县、塔卧镇境内多次滋生事端、殴打他人、为非作歹、无恶不作、称霸一方,引起当地群众强烈不满。

为了有效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坚持打早打小、露头就打的原则。2017年12月13日,在永顺县扫黑办的指挥下,永顺县公安局抽调刑侦大队、砂坝派出所、塔卧派出所精干力量组成专案组,全力侦办此案、亮剑黑恶、震慑犯罪。12月19日,通过前期线索摸排专案组兵分三路快速出击,陆续在湖北、贵州、吉首、永顺等地成功抓获主要犯罪嫌疑人李某群、李发某、王某惠、李某洋4人。

为扩大战果,2018年1月25日至28日,专案组再接再厉,雷霆出击,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李祥某、李海某、向某杰、胡某、石某军5人,破获刑事案件4起,行政案件2起。2019年4月,该团伙主要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并被依法二审判决,受到法律制裁。

来源:红网湘西站

作者:丁丹 张红军 秦冬梅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15/55141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