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澧三中召开“珍爱生命、远离危险”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来源:红网 作者:吴泽涛 编辑:文建美 2019-05-15 11:44: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5日讯(通讯员 吴泽涛)5月13日上午,临澧县第三中学分班级召开了“珍爱生命、远离危险”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主题班会课上,班主任从案例剖析、故事讲解、预防措施、应急处理等方面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让学生深刻认识到注意安全的重要性。学生通过观看网络安全视频、讲故事、演讲、安全知识竞答、表演节目等形式紧紧围绕防溺水安全、饮食安全、防火安全、用电安全、防踩踏安全、交通安全、课间活动安全等安全知识,讨论了自己身边存在的安全隐患以及防治措施。

据了解,近年来,该校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普及安全知识、营造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氛围、进一步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通过主题班会、家长会、给家长的一封信、短信平台、宣传橱窗等从防溺水、交通、饮食、校园欺凌、网络安全等方面

对全校师生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提高防范各种安全事故的能力,最大限度消除学校安全事故隐患,防患于未然。

这次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改变了以往的单纯说教形式,注重学生参与,让学生通过各种新颖活泼的活动形式进行了“强化安全意识,共建和谐校园”的自我教育,整个班会活动取得良好的教育效果。

来源:红网

作者:吴泽涛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15/55147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