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安顺一行来浏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许雅兰 编辑:王璐 2019-05-15 14:32: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5日讯(浏阳日报记者 许雅兰)5月14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安顺一行来到长沙浏阳市,深入官渡镇竹联村、沿溪镇沙龙村、永安镇芦塘村等地,对浏阳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情况,以及土地流转、村级集体经济与产业发展等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官渡镇竹联村。竹联村以村集体资产、财政资金、土地作为资产入股诗画中州旅游开发有限公司,2018年村级集体经济收入达45万元,村级无负债,村民人均纯收入达30800元。听取了竹联村相关负责人的介绍后,王安顺对该村的集体经济发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竹联村在依托农业发展其他产业、提升农业附加值方面做出了成绩。同时,王安顺还充分肯定了竹联村污水管网系统建设和垃圾分类资源回收工作。

随后,调研组来到沿溪镇沙龙村,调研该村土地流转、蔬菜产业发展情况。目前,沙龙村已经初步实现了农产品种植的设施化、规模化、品牌化、信息化、标准化的“五化”建设,2018年完成农业产值5100余万元。以新丰蔬菜专业合作社为例,调研组对该村土地流转价格、方式等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

当天,调研组还走进永安镇芦塘村湾里屋场,了解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一线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伟对浏阳全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还就浏阳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三项试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级人口规模及空间格局调整等相关工作进行了详细了解。

近年来,浏阳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相关决策部署,立足实际、把握关键、创新载体,围绕乡村产业振兴、组织建设、基层治理、民生保障、环境改善等工作重点发力,取得了初步成效,实现了良好开局。

王安顺指出,浏阳在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土地流转、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等方面都创造了良好的工作经验,值得其他地区进一步学习、借鉴与推广。他说,乡村振兴是一篇大文章,浏阳在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都具有共性,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将带回一一研究。

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谈文胜,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长沙市副市长李蔚,浏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敏,副市长王坤球参加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许雅兰

编辑:王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15/55148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