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美家美妇”评选传递优良家风

来源:红网 作者:刘佳宾 张文 徐艳 编辑:李艳 2019-05-15 15:35: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5月15日讯(通讯员 刘佳宾 张文 徐艳)“李大姐照顾她瘫痪在床的公公多年毫无怨言,可算是好媳妇了。”“老陈一家五口孝敬老人、关爱晚辈,十多年来没吵过嘴,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好家庭。”5月15日,家住宁远县莲花社区的孙淑敏与邻居街坊聊起了身边的家风典型故事。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挖掘和传承优良家风,宁远县纪委、县妇联、县文明办、县卫健局在2019年5月“国际家庭日”期间,面向全县广大家庭和在县内居住或工作的城乡家庭的婆婆、媳妇、母亲、女儿,开展以“美家美妇·幸福家庭”为主题的“好家庭”“好婆婆”“好媳妇”“好母亲”“好女儿”系列评选活动。

宁远县通过召开会议、张贴标语横幅、上门走访等多种方式,广泛发动群众参与评选活动。积极物色符合条件、特色鲜明、代表性强的各类候选人,深入挖掘和宣传新时代好家庭、好婆婆、好媳妇、好女儿、好母亲典型事迹。评选坚持自下而上、层层推荐、好中选优的原则,采取自荐、邻里联名推荐、村(社区)推荐的方式,由村(社区)妇联、县直单位妇委会向上推荐,各乡镇(街道)妇联、县直各系统妇工委择优推选参加全县评选活动。

宁远县纪委、县妇联、县文明办、县卫健局将在各乡镇(街道)、县直各系统妇工委推荐的基础上,经综合评审后,分别评选出新时代好家庭、好婆婆、好媳妇、好母亲、好女儿各10名,向社会公示,并予以表彰,部分典型代表还将作事迹报告。

来源:红网

作者:刘佳宾 张文 徐艳

编辑:李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15/55153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