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市白兔潭镇洙塘村污水处理厂日处理量达2500吨

来源:红网 作者:邱红 曹娥 编辑:谢羽 2019-05-15 17:43: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株洲5月15日讯(通讯员 邱红 曹娥)醴陵市白兔潭镇的污水处理厂目前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笔者了解到,这里的污水处理能力可达到每天2500吨,并且出水水质能达到一级A标准。

据了解,由于采用了不少现代化高科技处理工艺,位于白兔潭镇洙塘村的污水处理厂仅需三名工人操作。厂长邓志鹏介绍,处理厂采用的是“预处理+改良的生物脱氮+人工快渗+消毒”,能有效去除含碳有机污染物。“我们的人工快渗技术运行成本低。相比传统工艺,运行成本要节约三分之一左右。”

白兔潭镇污水处理厂的服务范围涵盖整个核心镇区,这里有格栅井、调节池、混凝沉淀池和人工快渗池等7个单体建筑。暴雨来临时,还可以启动雨污分流的方式,有利于当地的防汛减灾。

来源:红网

作者:邱红 曹娥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15/55155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