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炎陵县纪委监委: “五类台帐”规范信访举报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 凌显富 编辑:谢羽 2019-05-15 18:03: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5日讯(炎陵站记者 凌显富)5月14日,据笔者了解,湖南省株洲市炎陵县纪委监委创新信访举报工作举措,拓宽畅通信访举报渠道,通过建立五类台帐,做到信访举报工作办理全程留痕,实现了信访举报工作规范化管理。

第一类台帐:信访受理台账。根据信访举报问题线索来源渠道,进行分类建帐、分类汇总,安排专人集中管理,对受理信访举报件进行详细登记,对来信日期、信访来源、方式、反映问题类别、反映主要问题线索、来访人信息、被反映人信息等基本要素详细登记在册,并按要求录入系统,防止问题线索遗漏。

第二类台帐:分流办理台账。对受理的信访举报件,进行分类摘要,按信访举报件办理流程,及时报送主要领导签批,移交专人办理。通过建立的信访举报件移送登记台帐,将信访举报件问题线索处置方式、问题线索移送分流时间、承办人员作好详细记录,确保问题线索流向清晰、责任明确,防止出现信访举报件积压。

第三类台帐:跟踪督办台账。对信访件随时进行跟踪,定期梳理,督促办理。对一些在规定时间内无法办结的信访举报件,由主要领导牵头,联合相关部门带案下访督办,避免因办理不及时造成的重复访、越级访。

第四类台帐:办结反馈台账。加强与信访举报件办理人员的沟通联系,及时了解掌握信访件办理情况,对办结的信访件,及时将办结时间、办结结果、对实名举报人反馈等基本情况详细登记在办结反馈台帐上。

第五类台帐:隐患排查台账。结合“大走访”“扶贫攻坚”等活动收集到的问题线索,通过信访隐患排查专项台帐及时研判,加强社会矛盾隐患排查,及时化解,营造健康稳定发展的经济社会。

来源:红网

作者: 凌显富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15/55158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