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茶陵县卫健局党建引领推进乡村振兴

来源:红网 作者:茶卫健 编辑:谢羽 2019-05-15 18:04:00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株洲5月15日讯(通讯员 茶卫健)自2018年10月开展新一轮驻村帮扶工作以来,茶陵县行业办和卫生健康局驻界首镇花甲村帮扶工作队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积极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切实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驻村帮扶成效显著。

帮扶工作队对标“五化”支部建设,用力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执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基本制度,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今年一季度界首镇党建工作考核评比中,花甲村党建工作名列第三。

同时,帮扶工作队对标巩固提升要求,全力以赴做到在思想认识、重点环节、问题整改上巩固提升,全面落实各项帮扶政策,积极实施“十大工程”,切实解决好“两不愁三保障”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扎实巩固提升脱贫摘帽成果;

调整产业结构,为发展优质高效农业打下基础。扶贫产业的巩固发展,进一步拓展了贫困户的就业渠道,夯实了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的基础。

对标乡村振兴战略,帮扶工作队大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制定了一系列有关人居环境整治的实施方案、考核细则、评比办法;投资34.5万元植树2300株绿化村主干道5.2公里;针对谭伍吉等11户规模养殖户制定了可行的污染治理方案;安排专职清洁工作岗位5个,安放垃圾转运桶100个,发放户用垃圾桶800个,基本做到了道路两旁可视范围内不见白色垃圾,村民房前屋后摆放整齐、室内室外干净整洁,村民还积极参与最美庭院评选。

来源:红网

作者:茶卫健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15/55158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