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约文博|第十五届深圳文博会16日开幕 文化湘军将显独特魅力

来源:红网 作者:郭薇灿 徐欢 编辑:肖拓 2019-05-15 21:43:35
时刻新闻
—分享—

0000.jpg

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湖南团展台。

编者按:湖湘文化兴,乘风向南行。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将于2019年5月16日至20日举行。红网、时刻新闻推出“创新融合发展——走进第十五届深圳文博会”专栏,从湖南文化产业发展成就、文化与旅游融合、文化与科技融合等方面切入,重点反映湖南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的新成效、文化领域的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全面反映湖南文化改革的新成果、湖南文化创新的新成效。

红网时刻5月15日讯(记者 郭薇灿 摄影 徐欢)5月的深圳,落英缤纷。一树树的凤凰花,红得热闹。正值赏花季的鹏城,刚把一颗颗春天未尽兴的赏花心撩拨得蠢蠢欲动,即将开始的一场文化盛宴,又将这里的热度推向了高潮。5月16日,为期五天的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文博会)将在深圳开幕。届时,红网时刻将以图文、视频等形式现场直播。

作为“中国文化产业第一展“,文博会向来是各地文化展示的必争之地。已连续10年组团参展的湖南,这一次更是铆足了劲,筹备了一系列高质量的展示展演和主题活动。

此次文博会上,由省内多家优秀文化企业及文化领军人物组成的湖南参展团将以“创新、融合、发展”为主题,采取“1+2”的参展模式,即1个综合馆、2个专题馆(动漫游戏馆、长沙馆),通过实物、图片、文字、视频、互动体验、电视专题片等多种形式,全面展示湖南在文化创新、“文化+”等方面的新成就。

综合馆位于深圳会展中心1C04展位,其中汇聚了包括湖南日报报业集团、湖南广播影视集团、中南出版传媒集团、湖南省演艺集团、湖南省体育产业集团、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文旅融合(含非遗)等在内的“文化湘军”7大板块的展示展演。动漫游戏馆、长沙馆则分别展示湖南省动漫游戏产业发展特色和长沙世界媒体艺术之都建设的情况。除了丰富多彩的展示展演,湖南展团还将在深圳举办大型民族舞剧《马桑树下》演出、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招商座谈会、湖湘艺术论坛三大活动。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中国出版翘楚,中南传媒这次亮相文博会将以“科技创新,融合发展”为主题,通过整体情况介绍、原创出版、数字出版、媒体融合及新媒体产品、“走出去”等五大板块,运用实物、图片、视频、声、光、电等手段,全面展示湖南出版坚持守正创新,加快文化与科技融合,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和新成果。期间,作为展示重点的原创出版精品图书展将现场集中展示图书100余种,中南传媒数字教育、数字出版等版块的新技术、新产品也将首次与深圳观众见面。

湖湘文化兴,乘风向南行。湖湘文化的迷人色彩,将在本届文博会上尽显独特魅力,敬请期待。

来源:红网

作者:郭薇灿 徐欢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15/55160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