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刻在场|亚洲文化之花绽放“嘉年华” 多国文艺名人现身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许敏 编辑:刘威成 2019-05-15 23:41: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5日讯(记者 李慧芳 许敏)5月15日,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在北京开幕。作为此次大会的重要活动之一,“亚洲文化嘉年华”于当晚亮相国家体育场“鸟巢”。

1.jpg

“亚洲嘉年华”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在交响互动大合唱《我们的亚细亚》中拉开序幕。《我们的亚细亚》由中国交响乐团、中央歌剧院交响乐团及来自亚洲众多国家的乐手组成的亚洲联合乐团合奏。活动现场完美融合了激昂的歌声、欢快的舞步、动听的器乐,并将中华文化之美与亚洲各国文明之光巧妙联合,呈现各国文化的独特之美。这些“美美与共”的节目不仅为各国艺术家架起一座友谊的桥梁,更为增进亚洲各国人民的理解和友谊搭起平台。

2.1.jpg

2.2.jpg

“特别荣幸,也非常自豪!中国能够倡议并成功举办此次大会。我能够来到今晚的亚洲文明对话会嘉年华晚会现场,感受到来自近50个国家和地区的文明艺术魅力,并从中感受到亚洲及世界各国文明的对话交流、开放融合!”来自北方工业大学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学生王豪伟在现场观看了嘉年华演出,他很兴奋,他认为文明文化的力量将促进交融和共同发展。

2.jpg

同样坐在观众席的还有来自江西的饶嘉成,他为亚洲文明对话会的举办喝彩,被今晚嘉年华的美轮美奂而震撼:“这是我第一次观看由近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艺术家同台演出的晚会,来自各国的民族风情,世界级!让我看到各国文明文化的繁荣和发展,交流和对话,让我对我们共同的未来充满信心。”他热情邀请亚洲及全世界人民前往他的家乡做客,去看看滕王阁、景德镇瓷器,坐他旁边来自四川成都的观众宋馨雨则邀请世界各国人民前往四川品尝成都麻辣美食。

3.jpg

来自Malaysia(马来西亚)New Straits Times Press的记者Abdul Hamid Azman是第三次来中国,他喜欢中国文化,也对中国文明和历史古迹很感兴趣。他去过长城、天安门、故宫,也知道黄河、长江。他说,中国是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在世界文化史上闪烁着灿烂的光芒,他为能够再次来到中国,来参加亚洲文明对话会而感到荣幸,也希望此次会议能够搭建一个对话交流的平台,促进亚洲及世界各国文明发展更有包容力、创造力、耐久力。

4.jpg

“嘉年华”晚会上也出现一些明星身影。成龙(中国香港)、张艺兴、郎朗、张杰、陈伟霆(中国香港),以及郑智薰(韩国)、王力宏(美国)、杜氏清花(越南)、林俊杰(新加坡)、埃登·霍蓝(以色列)等文艺名人纷纷登台。此外,意大利歌唱家安德烈·波切利也在嘉年华上献唱《今夜无人入睡》。在独特巧妙的舞台设计和激情昂扬的舞台表演中,绚丽的亚洲文明之花在“鸟巢”上空精彩绽放。

6.jpg

8.jpg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许敏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15/55161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