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茶陵男子旅游中跳水救人 被誉为资兴“最美游客”

来源:红网 作者:尹旦警 编辑:谢羽 2019-05-16 10:23:47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英勇跳水救人的刘卫强。

红网时刻株洲5月16日讯(通讯员 尹旦警)5月4日上午11点多,郴州资兴东江湖景区龙景峡谷鸳鸯瀑景点,远处隐约传来“有人落水了,快救命呀!”的急救声,一年轻小伙恰好正与朋友在景区游玩,扭头看见有人慌忙跑下来说上面有人落水了。

听到此消息,小伙撒腿就跑向出事地点,看见岸上已有10多名游客围观急呼。他救人心切,二话没说就滑溜下去,绕到深潭边,看见一男性游客已溺水正慢慢沉向潭底。顾不上脱去上衣,小伙“扑通”一声就跳下水潭,只身一人奋力将落水者从3米多深的潭底托救上来,背到溪流一大石块上面进行心肺按压、人工呼吸等急救。数分钟后,景区救援队赶到现场,小伙自始至终积极参与救助工作,直到将溺水者送上救护车,他才默默离去。事后,回到单位上班,对谁也没提起过。后来,大家通过调取景区视频监控和公安笔录才找到他。

原来,这个年轻小伙就是茶陵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严塘所刘卫强,一名憨态可掬、心地善良、见义勇为的“活雷锋”。

5月14日,湖南东江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段翔率资兴市文旅广体局副局长刘波等一行来到茶陵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刘卫强表示敬意。同时,送上“见义勇为弘扬正气”锦旗,颁发“景区名誉游客终生免费游览”证书,给予3000元奖金。

来源:红网

作者:尹旦警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16/55162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