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南县:努力在2020年之前实现“小病不出乡、大病不出县”

来源:红网 作者:封谟乾 谭倩 编辑:姜珊 2019-05-16 08:29:16
时刻新闻
—分享—

3.jpg

5月13日,衡南县召开2019年全县卫生健康工作会议。

红网时刻衡阳5月16日讯(通讯员 封谟乾 记者 谭倩)5月13日,衡南县召开2019年全县卫生健康工作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明确目标,营造卫健系统开拓进取的良好氛围,推动衡南卫生健康工作更好更快发展。

会议指出,2018年,衡南县自7月10号开通“一站式”结算以来,共结算农村贫困人员16754人,住院总费用8460.37万元,报销总费用7614万元,报销比例90%。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落实了家庭医生签约、建立健康档案,建档率100%,签约率100%。全县成立了以县人民医院为龙头牵手27乡镇卫生院和22个分院建立医联体,以县中医院为龙头的“中医联盟”,以县妇幼保健院为中心的“产科联盟”。2018年妇女“两癌”筛查5039人,完成率100.78%;免费产前筛查6838人,完成率为102.78%。无偿献血工作扎实推进,全年共完成无偿献血3546人次。

2019年,衡南县将以“大健康衡南”为主线,努力在2020年之前实现小病不出乡、大病不出县的目标;做好卫计到卫健机构体制改革和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实施好人才振兴、创新管理和健康扶贫的“三大战略”;要守住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安全环保四条底线。

会议还要求,要统筹兼顾,协同发展,增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整体性和协调性,稳步促进人口均衡发展,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加强综合监管依法行政工作,加强无偿献血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封谟乾 谭倩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16/55162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