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叶红专主持召开第十六次州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团结报 编辑:张皎 2019-05-16 09:44: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5月16日讯(团结报记者 余江明 石琦)5月15日,湘西州委书记叶红专主持召开第十六次州委常委会会议,部署推进省委第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州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筹备和全州党建、州直机关党组织设置、干部教育培训管理、干部选拔任用管理、侨联改革等工作。相关州领导和州直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叶红专指出,要在巡视整改取得阶段性成效的基础上,紧盯任务不松懈,严把标准不动摇,对已完成整改的要强化巩固措施,对正在整改的要加强调度推进,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各项整改任务。要适时开展巡视整改“回头看”,防止“就事论事”“一改了之”,真正把巡视整改工作转化为推动全州脱贫发展的新动力。要进一步转变作风,全力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污染防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三大攻坚战”,着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叶红专指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以州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召开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为决胜脱贫攻坚、冲刺全面小康和建设美丽开放幸福新湘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各相关部门要加强会务统筹调度,落实责任分工,把握时间节点,认真做好各项筹备工作。要保持过来良好的会风会纪,确保圆满完成会议各项任务。

叶红专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组织路线,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拓展党支部“五化”建设,统筹推进城市基层、国有企业、中小学校、公立医院、“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大力推广“互助五兴”农村基层治理模式。要进一步加强基层政权建设,强化村级组织运转保障,继续实施村干部队伍整体优化提升行动,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要抓好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工作,以问题为导向,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提升基层服务能力和治理能力。要结合当前机构改革实际,进一步抓好州直机关党组织设置管理,抓细抓实党建各项工作。

叶红专强调,各级组织部门要严格按照《干部任用条例》和相关流程规范开展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实行层层把关、层层负责,注重从工作业绩、一贯表现和群众口碑中评价使用干部,统筹组织好综合研判、任前考察和政治考察,全面提升选人用人的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水平。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纳入本地本部门本单位党的建设整体部署和工作规划,加强统筹安排,注重培训质量,着力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叶红专强调,深入开展“基层减负年”活动,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认真贯彻中央“基层减负年”要求和省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20条措施,深入开展自查剖析,带头改进作风,着力整治文山会海,统筹规范各类督查考核,推动集中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叶红专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和全国、全省侨联改革精神,充分发挥各级侨联组织的纽带作用,找准工作结合点和着力点,汇聚侨胞智慧力量,激发干事创业热情,为我州脱贫改革发展事业做出新贡献。要抢抓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机遇,以产业“四区”为平台,有的放矢招大商、大招商,促进我州与港澳台以及海外地区的经贸往来、资本合作、人才交流,不断提高我州开放度和影响力。要抓住侨联改革机遇,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升服务发展大局、服务侨界侨胞的工作能力和水平。

会议审议了全州党建工作、州直机关党组织设置、干部教育培训管理、干部选拔任用管理等相关文件。

来源:团结报

编辑:张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