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消防开展吉大师院消防骨干培训暨校园疏散演练

来源:红网湘西站 编辑:张皎 2019-05-16 09:38:43
时刻新闻
—分享—

5.marked.jpg

培训现场。

红网时刻湘西5月16日讯(通讯员 石敦华)为增强学校群体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在紧急情况下的应急疏散逃生和自防自救能力,5月14日,湘西州消防支队依托培训机构,深入吉首大学师范学院开展2019年校园消防骨干培训。全校新生及消防负责人共计30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分消防知识讲座、灭火器材实际操作、火场逃生三个阶段进行。在培训中,宣传人员首先围绕校园生活中常见的消防安全注意事项,向参训人员讲解了日常生活中基本消防常识和防火、灭火知识。接着,通过近期一个个内容丰富、真实生动、教训深刻的火灾案例,让参训人员了解了火灾的危害性以及火场如何逃生、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使用灭火器具、家庭及校园火灾如何预防等消防常识。随后,在学校东校区空地上,现场讲解了灭火器的灭火原理、构造及使用方法。在现场,学生们纷纷自荐,在宣传人员指导下拿起灭火器对准火盆内的火苗进行了喷射灭火。期间,在使用灭火器的过程中,现场纠正了错误的动作,确保每名师生都能掌握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最后还就液化气罐火灾的扑救方法进行了现场演示。

6.marked.jpg

演示使用灭火器。

下午16时许,学校应急疏散逃生演练正式开始。校园内某教学楼冒出“浓烟”, 师生们在听到警报声后,在消防骨干指挥下,学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低头弯腰,从相应的安全出口有序撤离,在三分钟内,所有师生就实现了安全转移。十分钟左右,在学校校卫、消防骨干人员配合下,火灾险情被成功排除。整个演练现场紧张有序、实用性强,收到了预期效果。

通过此次培训及灭火逃生演练,使学校师生在寓教于乐的氛围中得到了消防安全教育,也大大加强了学院师生的消防意识,培养了相关的应急技能。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将从身边做起,注意防火防灾,营造和谐校园,共建美好生活。

来源:红网湘西站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16/55182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