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开展“与法同行 阳光成长”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盘枫 编辑:李艳 2019-05-16 10:46:2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516101750.jpg

微信图片_20190516101727.jpg

红网时刻永州5月16日讯(通讯员 盘枫)自江华瑶族自治县今年3月开展“与法同行 阳光成长”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之后,江华司法局积极与公安、教育等单位主动联系、密切配合。全县各级各类学校也将“法律进校园”和法制副校长的聘用列入工作计划,使活动和教学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确保了活动实效。

微信图片_20190516101743.jpg

微信图片_20190516101738.jpg

微信图片_20190516101734.jpg

5月15日下午,沱江司法所干警分别为沱江镇四小和为人小学作“远离校园欺凌 作阳光少年”为主题的法治教育,涛圩司法所干警为上游完小作“防事故、防溺水、防伤害”的法制与安全知识讲座,大路铺司法所为兴佳完水小作“遵纪守法,健康成长”为主题的法制讲座。同时,干警们还向师生们讲解了如何辨别身边黑恶势力、面对黑恶势力如何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等相关知识,并结合实际案例讲解了黑恶势力对社会的危害。法治课结束之后,干警们还为师生们发放了扫黑除恶、禁毒方面的宣传资料,并针对师生们提出的具体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活动中,司法行政部门和公安、教育部门充分借助课堂这一渠道,将法治教育融入未成年人的学习中。通过上法治教育课,使《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与青少年学习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深入到学生们的思想和行动中去,进一步增强了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通过课程融入,在师生中营造了积极学法、爱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高了青少年学生的法律素养,增强了他们的自我保护意识,预防违法犯罪。

自“与法同行 阳光成长”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江华司法部门累计举办各类青少年专题普法宣传活动10场,为师生举办法律知识讲座24场,发放各类青少年普法资料10万余份,切实保证了让法治精神为更多的师生知晓,营造了浓厚的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盘枫

编辑:李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16/55171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