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水迟迟不肯去 湘中狂霖任性增凉意

来源: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作者:蒋丹 编辑:于佳丽 2019-05-16 10:32:36
时刻新闻
—分享—

今晨张家界武陵源。邓道理 摄

红网时刻5月16日讯(通讯员 蒋丹)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站消息称,近期,湖南强降雨上演接力赛,而未来几天省内还将继续雨水模式。预计今天(16日),暴雨主要集中在怀化、娄底等湘中一带。17-19日,怀化、邵阳等湘西、湘中及以南地区局地有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昨天,降水在三湘大地铺展开来,监测显示,15日08时至16日08时,湖南大部分地区出现阵雨或雷阵雨,其中安化、沅陵等湘西、湘北部分中雨,局地出现大到暴雨;最高气温南北差异大,湘南29~32℃,其他地区18~21℃。

今起四天雨水持续在线,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怀化、邵阳西部、长沙东部部分大雨、局地暴雨;明晚到后天白天,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湘西、湘西北局地大到暴雨;18日晚到19日白天,湘西北、湘中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大雨、局地暴雨,其他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

由于没有冷空气侵扰,近几天湖南气温整体呈回升态势,今天最高气温湘东南28-30℃,其他地区23-25℃,明天最高气温湘南28-30℃,其他地区25-27℃。

气象专家提醒,湖南降雨还将持续,需防范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城乡内涝、山洪、滑坡等次生灾害。请公众及时关注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出行注意携带雨具,并防范强对流天气对出行交通等的不利影响。

来源: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作者:蒋丹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16/55171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