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州公安机关开展“5.15”打防经济犯罪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湘西站 作者:侯毅 莫丽君 张红军 编辑:张皎 2019-05-16 10:00:34
时刻新闻
—分享—

5.marked.jpg

红网时刻湘西5月16日讯(通讯员 侯毅 莫丽君 张红军)“与民同心 为您守护”。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第10个全国公安机关 “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活动年。5月15日上午,湘西州、吉首市公安局联合州、市各职能部门、金融机构在吉首大学新校区冒雨开展“5.15”宣传活动。其它县市均邀请相关职能部门参加此次活动,同步开展宣传。

6.marked.jpg

活动采取传统与新型媒体相结合的宣传方式,通过播放宣传视频及公益宣传音频快闪、警民互动、设立咨询、制作典型案例展板、发放宣传手册、悬挂横幅标语等多种形式,进行多方位宣传。针对在校大学生在求职、交友等方面可能存在的认识误区,向过往的同学们讲解非法集资、传销、银行卡、套路贷、校园贷及高利放贷等犯罪的特征、危害及防范小常识,切实提高对经济犯罪的防范意识。

据统计,此次宣传活动,全州共出动宣传工作人员16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1300余份、悬挂横幅80余条、摆放宣传展板200多块、接受群众咨询千余人次。此次活动有效提升了广大人民群众对经济违法犯罪的识别能力和防范意识,得到了广大群众一致好评。

来源:红网湘西站

作者:侯毅 莫丽君 张红军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16/55172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