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市市长董巍接听“12345”热线 实地解决市民问题

来源:醴陵市人民政府 编辑:谢羽 2019-05-16 11:23:19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董巍,走进“12345”市长热线服务中心电话受理大厅现场接听“12345”市长热线,倾听民声民意市政府办、教育局、民政局、城管局、住建局、交通运输局、卫健局、医疗保障局、畜牧水产服务中心、株洲市生态环境局醴陵分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现场陪同接听。

上午1个小时的时间里董巍市长共接听7位市民打进的电话,主要涉及生活垃圾处理不及时、农村代课教师养老保障、高铁站外“黑车”非法营运、货车超载等方面的问题董巍市长认真倾听每位市民的来电并详细记录,耐心细致解答市民反映问题。

接听结束后他立即召集相关部门单位现场交办要求认真调查、马上落实、跟踪督办。董巍指出市民是城市的主人,政府是城市的管家和保姆市长热线作为连接市民与政府的平台,要耐心细致地为群众提供精细的管家服务和贴心的保姆服务进一步发挥倾听民声、了解民意的窗口作用,为政府部门做好便民服务、多干为民实事、多解民生难题同时,有关部门要加强与市长热线办的沟通以便及时准确地了解群众需求,更好地为市民群众服务。

根据市长热线工作制度相关部门接到交办件后,必须在5个工作日内调查处理并将调查处理结果反馈给来电人。

5月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董巍接听“12345”市长热线活动中家住鑫泰广场的田女士反映:在鑫泰广场后面及东风市场附近垃圾站里的生活垃圾未及时处理,影响市容市貌和周边居民生活环境,请求核查处理。

对此董巍市长要求城管部门安排工作人员赶往现场核查处理,及时解决市民反映的问题。

接到交办件后市城管局局长余汉平安排人员于当天下午前往鑫泰广场,发现现场确实存在垃圾没有及时清运等情况5月15日上午,城管工作人员督促垃圾站所属保洁公司宏达公司进行彻底清理现场共清理陈年垃圾两车。同时要求该保洁公司增加日常清运次数确保及时清运此处垃圾,垃圾桶每天清洗到位保持长效化。

家住沈潭镇鳌仙村的袁先生反映:我市正在大力整治农村人居环境但是他们组上垃圾长期以来随意堆放到一处油茶林内,没有得到相应处理同时隔壁几个村的垃圾也拖运至此堆放,给周边村民正常生活造成影响。

对此董巍市长要求农业农村局尽快到现场处理,尽快解决问题。

当天下午市农业农村局以及沈潭镇相关人员赶往现场查看。该处垃圾堆放点位于沈潭镇柞市村尖峰组覆盖面积约200平方米。由于之前镇村垃圾清运体系不完善加上村级垃圾无法及时清运处理,该镇柞市村、鳌仙村和美田桥村部分组将垃圾也倾倒在此久而久之,形成了现在的非正规垃圾堆放点严重影响了当地村民的生产生活。

沈潭镇表示已经对该垃圾堆放点问题进行了专题研究制定出相对应的整改方案。但由于连日暴雨机械进入困难,因此目前采取禁止垃圾运输车辆进入该地点的措施杜绝垃圾倾倒现象再次发生。待天气转晴后立即组织人员对该垃圾堆放点进行处理整治。

在市长热线对来电人的人工回访中田女士和袁先生均表示感谢市长重视群众诉求,及时解决群众问题对于处理结果非常满意。

来源:醴陵市人民政府

编辑:谢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