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板杉镇建立“四级垃圾收集网络”

来源:红网 作者:邱红 张逸鸣 编辑:谢羽 2019-05-15 19:07: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株洲5月14日讯(通讯员 邱红 张逸鸣)怎样才能实现农村垃圾的科学、环保处理呢?醴陵市板杉镇通过“户清理、村收集、镇转运、市处理”的模式,建立起“四级垃圾收集网络”。

寨下村的村道现在宽阔整洁,难得见到丁点垃圾。在这里,道路两旁的绿色垃圾桶随时可以被清理,然后统一送往镇上的垃圾处理站。通过专业设备压缩处理后,再统一送往市里的垃圾处理中心。工作人员介绍:现在,全镇10个村每天都要送来十多车垃圾。“垃圾满了我就打电话给市里,就会过来拖。”

村民清扫垃圾入桶、村上组织车辆收集、镇上进行压缩作业、市里负责统一处理,这样的模式给板杉镇的村容村貌带来了看得见的喜人变化。寨下村村主任罗理觉告诉记者:原来,村上的垃圾处理一直是个难题,不仅要雇人雇车,而且花费很高,效果难以保障。“临时雇佣农用车,运到很远的地方去进行处理,成本比较贵。”

目前,板杉镇已经在全镇设置5000多个垃圾桶,做到了全覆盖,确保家家户户都能方便入桶。“搞得干干净净,环境就好了。这样当然舒服些,就是要这么搞。”村民罗修奇表示。

下阶段,该镇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垃圾分类,争取垃圾减量。

来源:红网

作者:邱红 张逸鸣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14/55133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