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城区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0.55平方米

来源:红网 作者:邱红 周文琪 编辑:谢羽 2019-05-15 18:03: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株洲5月15日讯(通讯员 邱红 周文琪)家在公园边,城在绿荫里。最近一段时间,醴陵市寨子岭附近的居民有些小激动:家门口的公园建成开放了,大家又多了一个休闲、健身和娱乐的好去处。

寨子岭公园位于醴陵市中心城区,占地面积21.7公顷。现在,这里绿荫环抱,空气清新,已经变成名副其实的城市中心“绿肺”。“家门口就有这么好的一个公园,幸福的感觉杠杠的。”住在公园边的钟女士赞赏有加,她说,老人家可以到这里休憩,呼吸绿化带的新鲜氧气,小朋友和年轻人都可以爬到山上去玩耍。

老家山西的戴先生每天都要帮助儿子和儿媳妇照看孩子,祖孙俩特别喜欢建成不久的寨子岭公园。他认为,醴陵的公园绿荫如盖,空气中的味道很是清新。“特别难得的是,这里离家很近,好景致触手可及。这有利于居民们的生活,有利于调节环境、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醴陵的绿化到处都是,非常舒服。出来的时候感觉空气非常清新,这是我来到这里的第一个感觉,很好!”

据醴陵市园林绿化中心高级工程师罗桂兰介绍,目前,寨子岭公园的基础设施建设、功能性建设已经基本完工,可以免费向市民开放。它可以满足周围市民的休闲、健身、娱乐的需求。

近几年,醴陵市不但新建了寨子岭公园,而且提质改造了仙山公园。同时,城市各个区域的“口袋公园”星罗棋布,“一江两岸”休闲带长达几公里,它们都已经成为全体市民共有的快乐福地。

出门“逛公园”、河边“吸吸氧”。现在,这已经成为醴陵市民休闲的方式。自2016年起,醴陵启动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工作,先后投入3.7亿多元。目前,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已经达到10.55平方米/人,公园绿地服务半径覆盖率已经达到84.26%。并且,凤凰山公园、佛子岭公园已经启动规划。

来源:红网

作者:邱红 周文琪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15/55158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