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劲松:主动作为 直面问题 做好稻虾产业“七大工程”

来源:南县人民政府网 编辑:张俊 2019-05-11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综合讯 5月10日,南县县委书记李劲松主持召开2019南县稻虾产业发展书记调度会,就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县领导詹再德、王锡良、孟智勇、武深树、孟祥胜、曹国泉等参加会议。

会上,县农业农村局就今年以来我县稻虾种苗繁育、标准化生产、投入品监管工程、龙头加工企业培育引进、质量溯源体系建设、产品研发提升、品牌打造与氛围营造等方面的情况进行汇报。稻虾产业已成为我县的支柱产业,富民产业,根据2019年县委经济工作会提出的目标,各有关部门要扎实推进稻虾产业“七大工程”建设,力争全年稻虾生态种养面积达到55万亩以上、稻虾综合产值突破130亿元,继续做大做强稻虾产业。

会议指出,随着稻虾种养面积的不断扩大,我县稻虾产业发展过程中的问题也逐渐浮现出来。当前,我县稻虾产业发展的小龙虾繁育技术力量不强,出现“重虾轻稻”,甚至“只养虾不种稻”现象,引进培育精深加工企业较困难等问题。

会议强调,近年来,我县稻虾产业发展迅速,已成为省内龙头,但与国内部分稻虾产业发展体系完善的地区相比还有一定差距。稻虾产业相关部门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主动作为,想事谋事,为稻虾产业添砖加瓦。要直面问题,进一步加强示范基地建设和溯源体系建设,增强产品监管与信息处理,全力发展订单农业。要全方位开展招商引资工作,特别是小龙虾精深加工企业的引进和培育,延伸产业链。要全方位开展宣传工作,全力打造、维护好地域公共品牌,整合资源,借力宣传,以讲故事的形式让南县稻虾产业更具影响力。要全方位开展督察,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来源:南县人民政府网

编辑:张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