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教科文卫体系统工会思想政治工作会议长沙召开 蔡振华出席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编辑:李丽 2019-05-16 15:04:09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2077.JPG

5月16日,全国教科文卫体系统工会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DSC_2084.JPG

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蔡振华(中)出席会议。

红网时刻5月16日讯(记者 潘锦)5月16日,全国教科文卫体系统工会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在湖南长沙召开。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蔡振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章国贤主持会议,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王柯敏出席。

会上,来自北京、天津、浙江、湖南等9个省市代表分享了优秀典型经验。与会人员还将实地调研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工之家建设和岳麓区教师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工作。

蔡振华对各级教科文卫体工会近年来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广大职工坚定理想信念,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加强职工职业道德建设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教科文卫体系统职工特别是思政教师是上好思政课引导青少年走正路的关键,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加强对这个关键群体的思想政治工作,并以此为基础,做好全体教科文卫体系统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

蔡振华要求,各级教科文卫体工会要增强政治性、把握规律性、突出创造性,推动职工思想政治工作落地见效;要牢牢把握坚定理想信念这个根本,引导广大职工把个人的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伟大梦想之中;要把职业道德建设和职业素质的提升结合起来,把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要注重实践育人、文化育人、典型育人、网络育人;要在思想政治工作中培养职工正确劳动观,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思想观念。

王柯敏说,湖南是一片红色的热土,更是传承红色基因的高地。此次会议在湖南召开,对湖南做好教科文卫体系统工会思想政治工作是一次极大的鼓励与鞭策。全省教科文卫体干部职工一定要以此为契机,再接再厉,加油鼓劲。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大力彰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要以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劳动精神为取向,加强主流思想的引领。

湖南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文龙,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分党组成员吴薇,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党组成员王玉清,湖南省总工会副主席、党组成员傅筝,湖南省教育工会主席高新明等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编辑:李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16/55176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