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利:加强农村工匠培训 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朱承根 编辑:李书蓓 2019-05-16 15:21: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张家界5月16日讯(通讯员 朱承根)近日,慈利县东岳观镇组织举办首届农村建筑工匠培训班,邀请县住建局、执法大队、新型城镇办公室等多名专家授课,来自全镇的300余名技术人才参加培训。

培训课程结合农村建房实际,紧紧围绕质量和安全两个主题,强化农村建筑工匠的安全意识。培训中,相关技术专家就村庄规划建设政策法规、建筑识图、施工技术、施工安全等内容,对学员进行了培训和讲解,便于学员做到学以致用。同时,还对乡村振兴战略进行了解读,让参训人员全面准确了解国家农村建房的最新政策和技术规范、质量要求,为实施乡村振兴打好坚实基础。

培训中,学员们仔细聆听并做笔记。“这次培训让我对施工要求、安全规范等有了更全面深入的了解,技术得到提升;与同行的交流,学到了许多的实践经验。”从事多年农村建房的王师傅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对提高自身能力、适应时代发展要求有极大帮助。

参训学员经考勤、培训考核合格后,将颁发省厅统一监印的《湖南省农村建房工匠培训合格证书》。该镇表示,将加强农村工匠施工队伍管理,切实保障乡村建设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为建设美丽乡村夯实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朱承根

编辑:李书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16/55179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