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终于等到你!株洲石峰民警蹲守“雨夜黑影”

来源:红网 作者:邓伊善 龙琦 编辑:谢羽 2019-05-16 17:55:30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民警通过蹲守控制住了犯罪嫌疑人。

红网时刻株洲5月16日讯(通讯员 邓伊善 记者 龙琦)趁着凌晨雨夜的掩护,一道“黑影”出没在小区周边,寻找着下手目标。记者今日从株洲市石峰公安分局获悉,从年初开始,石峰公安分局连续接到一些老旧小区居民的报案,称摩托车被盗了或家里被盗了,而且这些盗窃案,几乎都发生在雨夜凌晨。

石峰分局刑侦大队迅速对这些类似案件进行了梳理,因为发案基本都在老旧小区,而这些地方没有监控设备,因此想要获得嫌疑人的线索比较难。办案民警调取了案发地附近路面的监控,通过细致的摸排,一个可疑的“黑影”进入了办案民警的视线。这个可疑的“黑影”年龄介于三十五到四十岁之间,秃头,喜欢雨夜凌晨出没,每当作案时,这个“黑影”会戴上帽子遮掩。

办案民警虽然通过调取视频掌握了嫌疑人的作案规律和体貌信息,但要找这样一个人犹如大海捞针,案件一度陷入僵局。办案组决定调整侦查方式,回归最传统的手段。刑侦大队民警分成两班,雨夜轮流蹲守在几个主要的案发路口,嫌疑人的体貌特征早已铭记在侦查民警的心中。

功夫不负有心人,5月14日凌晨3点,蹲守民警一眼就认出了正在黑夜中溜达的嫌疑身影。民警迅速下车,依法对可疑男子开展盘查,果然,这个熟悉的身影正是民警要找的那个“雨夜黑影”。民警当即将可疑男子控制,当场搜出了套锁的工具以及平时作案的帽子。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向某如实供述了自己实施入室盗窃、盗窃摩托车的犯罪事实。向某为防止被发现,他一般会选择下雨天寻找盗窃目标,或偷摩托车,或者入室盗窃。经核实,从今年一月至今,共作案38起,涉案金额共十余万元。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来源:红网

作者:邓伊善 龙琦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16/55181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