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石峰检察:“三个+”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来源:红网 作者:李菊生 肖澎 编辑:谢羽 2019-05-16 17:54: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株洲5月16日讯(通讯员 李菊生 肖澎)笔者今日从株洲市石峰区人民检察院获悉,为加强对涉黑涉恶案件的监督管理,提高办理涉黑涉恶案件的质效,该院充分发挥案管部门监督、管理、服务作用,“三个+”实现对涉黑涉恶案件办理的全程、统一、实时、动态管理和监督,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据了解,在案件受理环节,该院案管部门审查确认公安机关移送的案件属于涉黑涉恶案件,并开通“绿色通道”,当日受理案件,当日录入系统,当日制作电子卷宗,当日分流到承办检察官,实现案件受理高效化。同时,安排专人对涉黑涉恶案件的办案流程进行监控,重点加强对案卡填录准确、全面、及时进行监督。并充分利用案件质量评查系统,借助系统文书纠错、智能化评查等模块,及时对已审结的涉黑恶案件进行评查,及时预警提醒,及时发送流程监控通知,督促整改回复,实现涉黑恶案件监控智慧化。

该院每月底对本月受理的涉黑恶案件进行梳理,对案件受理、流程监控、质量评查、信息公开、案卡填录等问题进行汇总,形成业务数据通报,并将通报的问题以文件形式及时反馈给相关业务部门主管副检察长和承办人员,并将相关内容通过该院电子大屏幕指名道姓滚动公示,让相关承办人“红红脸、出出汗”,切实提高重视程度。该院还把办理涉黑恶案件纳入绩效考核,记入干警司法档案。对办案涉黑恶案件整体效果进行追踪问效,实现案件监管刚性化。

通过近半年的严格监管,目前,石峰区检察院涉黑恶案件办理工作实现了进一步规范有效运行。

来源:红网

作者:李菊生 肖澎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16/55183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