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拔“炸弹”、端“窝点” 这个街道开启“雷霆”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周李琦 胡芳 编辑:廖浩宇 2019-05-16 22:59:34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专业人员将16桶200余升成品油安全转运、暂扣处理。

2.jpg

工作人员端掉一个油脂产品加工窝点。

红网时刻长沙5月16日讯(通讯员 周李琦 记者 胡芳)“这是一颗 ‘定时炸弹’。”5月16日下午,长沙雨花区黎托街道工作人员巡查时发现,粟塘社区轨道6号地空坪内,一废弃集装箱非法储存成品汽油。巡查人员立即上报,及时摘除了这颗“炸弹”。

接报后,街道公共安全办、城市管理办立即赶赴现场调查取证,并上报区直执法部门,由专业人员将16桶200余升成品油安全转运、暂扣处理。“无论是存储、运输、经营,成品油对场地、人员、设备和安全管理的标准都很严格。”街道公共安全办负责人表示,由于现场未发现非法经营责任人,街道将对该窝点开展后续跟踪调查。

低成本、高利润,隐藏深,危害大,非法制售油脂产品和经营成品油不仅干扰市场秩序,而且对群众身体健康、公共安全构成威胁。5月14日、16日,长沙雨花区黎托街道先后查封取缔非法炼制油脂产品和成品汽油黑窝点共两处,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道路上的平安。

连日来,街道多方联动、综合发力,以强有力的执法向违法违规行为“亮剑”。14日,针对花桥社区居民投诉附近一处场所烟油扰民的问题,街道蓝天办人员现场排查,发现藏身民房内的油脂产品加工窝点,作业区仅10余平方米,无合法营业执照,无任何环保手续,无任何安全措施,空间狭小昏暗,生产设备简陋,现场油污满地,对周围环境造成污染,影响了附近居民正常生活。城管、市场监管部门迅速出动,当场拆除熬油用的灶台,依法收缴油桶、锅炉等工具,对加工点实施查封、取缔。

“打非治违”行动、“蓝天保卫战”攻坚战、易燃易爆危险物品联合整治……今年来,为推进“强执法防事故”工作,黎托街道加大对城乡结合部、农贸市场、小餐饮、小作坊、废旧房屋、空坪等巡查力度,各单位部门“拧成一股绳”加强监管,目前已开展相关联合执法行动134次,处置环境污染案件32起,收缴烟花147件,处罚超7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周李琦 胡芳

编辑:廖浩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16/55188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